图片压缩工具

Pixiv ID : 106047489 illustration by XilmO@夕末

写博客或者做其他业务的时候经常会用到一些图片素材,如果体积过大的话,会拖慢加载速度,如果用了 CDN 的话更是会增加流量使用,这个时候一个图片压缩工具就很必要了,这样的同类产品有很多,在经过我个人长时间体验之后,推荐以下几款。

Squoosh


传送门:https://squoosh.app/
由 Google 出品的免费开源的图片压缩工具,基本上所有格式都支持,压缩率很高,而且无需下载,如果有批量处理需求的话可以用 Cli 版本。

Caesium


传送门:https://github.com/Lymphatus/caesium-image-compressor
免费且开源,支持批压缩图片,支持 JPG、BMP、PNG、GIF、WMF 等常用图片格式,拥有智能压缩算法,支持批量处理,压缩速度很快。

PPDuck


传送门:https://ppduck.com/
PPDuck 整合了业内最优秀的数种开源的图片压缩算法,会自动根据图片特征自动选择压缩参数。只需要将图片拖入 PPDuck,就能自动批量压缩,省时省心。

缺点是免费版只支持一次处理十张图片,不过也够用了。

图压


传送门:https://tuya.xinxiao.tech/
完全免费,支持批量处理,压缩参数调节,压缩率还可以,不过上次更新是 2020 年了,存在一些 BUG。